Saturday, July 26, 2008

分享篇:职场,我们的战场(首页)

前文:还记得大约在前两个星期吧,约了老友去Gurney PlazaK。车子停在五楼,当使用往下的自动扶梯时,看见Popular。心想,啊!好久没看书了。结果K歌之后,我就自己一人到Popular翻阅书(瞎看,没买!哈哈)。消磨了大约三个多钟头,翻遍了不少书:音乐、中国历史、搞笑、对联等……唯一令我在回家途中至今还一直在反复思考的,是《三国职场人生》这一本书。如果再次踏步Popular,我决定要买下它。

《三国职场人生》:这本书是以三国为背景,来反映现代的职场。故事成份都是参考《三国演义》为多,并非正史。身为三国迷的我,欣赏作者的是他在某某人物、某某立场、某某背景中穿插他个人的商业知识与见解。或许纯属于他个人的见解,不过我倒认为很贴切。这也是其中一个我要分享这本书的原因。没想到原文在网上也可找到,我就转载吧。

“戏份”比较多的登场人物简介
+
城市简介:每一章里的每一节,我加入这一段。纯粹是为了让不了解三国的朋友能更进一步的了解即将登场的人物,以及简单的介绍作者所谓的公司其实是当时的城市。饱读三国的朋友可以跳过,或帮帮忙看我有没有介绍错误。=P

后记:七月三十日,我从新整理过这一个帖子。原本只想分享第一章而已,不过写得不过瘾,所以打算慢慢的把其他贴上来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目录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第一章:找对你的老板

第一节:曹操vs袁绍,跟对老板,事业成功一半

第二节:曹操vs刘备,寻找最适合自己发展的根据地

第三节:曹丕vs曹植,认准继承人,谁才是真正的王者

第四节:曹丕vs曹植,跟什么人走什么路,方向要明确

第二章:找对你的定位

第一节:刘备是个好演员,在什么位置演什么角儿

第二节:三分天下图,给老板一份完美的策划

第三节:关羽vs马超,别忘了自己的工作职责

第四节:吕布vs赵云,创业还是打工?

第五节:廖化vs无能?平凡如我也能成功

第三章:护好你的三

第一节:孙权vs曹操,坐稳自己的位置,守好自家的球门

第二节:周瑜vs曹操,充分发挥优势是守好家业的唯一选择

第三节:吕蒙vs关羽,是我的工作我做好,不是我的我不要

第四节:陆逊vs刘备,时间和空间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结果

第四章:女性世界

第一节:貂蝉连环计,一个杀人于无形的杀手锏

第二节:黄,孔明成功的幕后英雄

第三节:蔡文,用我的双手搏我的命运

第四节:孙尚香,我只要我的生活

第五章:用好你的人,创建集体发展平台

第一节:桃园三结义,一个好汉三个帮

第二节:三顾茅庐,寻找事业成长的智囊

第三节:刘备点魏延,给青年一个成长的平台

第四节:刘备迎张松,敌人也会成为你的部下

第六章:办公室防反

第一节:把握资讯,别跟老大的人过不去

第二节:紧跟领导,打造办公室政治的最佳平台

第三节:权力均衡,维系团队健康发展

第四节:屡压李严,核心权力是政治斗争的保障

第五节:黄皓密告,得意时,小心背后的冷箭

第六节:擒放孟获,政治斗争的最大原则是适时妥协

第七节:斩马,别让自己成为替罪羔羊

第八节:空城计,保存对手是政治斗争的最高境界

第七章:职场协作

第一节:十八路诸侯会董卓,合作为了什么?

第二节:郭李崔败吕布,打不过别人就联合

第三节:曹操刘备灭吕布,如果有协作,效果会更好

第四节:刘彰联合刘备拒张,联合不是引狼入室

第八章:树立你的职场形象

第一节:打不死的刘备,跌倒我就爬起来

第二节:曹操割发代首,规则的遵守是为了打造强大的团队

第三节:舌战群儒,口才是事业成功的倍增器

第四节:六出祁山,生命在于过程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