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4, 2008

月圆庆团圆~

前言:
中秋节!
月圆庆团圆~
为什么我会写这篇文章呢?
因为我刚从一个地方吃晚餐回来,它让我有好像在家的感觉……
突然觉得没有回家过中秋,心理很不安……

✖✖✖✖✖✖✖✖✖✖✖

这个星期我没回家,没能一起过今年的中秋,感觉很对不起家人。
其实我忘了这个周末是中秋节耶……
加上已经答应了同事要帮他搬家,都答应人家了,不好意思推辞嘛……
在柔佛读书四年至今,已经五年没有与家人同庆中秋节了……

今天中午,突然接到一位友人的短讯邀我傍晚上千二层吃火锅!
哦,对了。
上次这位朋友遇难,我也只是尽我所能帮忙(其实也帮不上什么啦,只是做司机),也因此结交了一些新朋友/长辈、也认识了千二层这个地方。
千二层是一个位于极乐寺后面的山上,要经过一条很狭窄的山路才能到达的庙宇。
我的这位朋友啊,在那里“混”了一段日子,跟那边的长辈们都熟透了,哈哈。

在帮我朋友的那段日子里,有几次机会跟长辈们同桌吃饭,有个uncle说了一句蛮感动的话。
他说:“前几天都彼此都不认识对方的我们,现在可以老老少少同一桌共餐,有说有笑,实在是前世修来的缘啊。”
没错,缘分这种东西真的很奇妙。
如果我朋友没遇难;或者如果我没去帮她;抑或者她的同事的同学没有介绍我们千二层这个地方,我们就永远都不认识对方了。

今天的火锅宴,少说都有三十人。哈哈!
开了三桌,桌子都是满满的佳肴!
吃饱了之后,还有糖水啦、月饼啦……
还有小孩子在玩蜡烛、提灯笼啦……
这些都是久违的中秋节气氛,很有家庭的感觉。
就在此时突然想起自己的家人,不知道他们是否也在庆祝中秋节呢?
又是少了我的中秋节,连续五年了。
家里中秋节是怎么样的气氛我也逐渐忘记了。

夜了,明天再打电话向家人问好、请安吧……
大家中秋节快乐!

p/s:
刚才吃火锅宴时有个朋友即兴吟诗,创了不错的福建对联。上联曰:“中秋晚上月当圆”,下联曰:“不吃火锅等何时?”哈哈!用福建话读哦!很有押运!不错的即兴表演,哈哈!

1 comment:

~珊姑娘~ said...

Jim三哥,中秋节快乐。
你又没回来了。
好想你啦。他们很久没出门了啦,哈哈哈。我都好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