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6, 2008

乐团·贝斯

来到Agilent上班大约两个多月,发现到有几位同部门的同事原来有一起玩音乐。
最后,我加入他们了。
虽然我们都只是入门阶级,组团一个月多了,玩来玩去顶多只有四首歌,但是,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玩音乐是非常非常开心的。
这几个星期,我都很少去打game了,因为找到了另外一个更有意义的心灵寄托。
哈哈……在家狂练吉他。

我主要是负责贝斯吉他(bass guitar)以及旋律吉他(rhythm guitar),视歌曲而定。
对我而言,贝斯是一门新的学问。
回想以前,在听音乐的时候,我总是会忽略贝斯。
除非那首歌的贝斯打法很特别,不然的话,肯定忽略它。
不过,自从担任贝斯手之后,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去听那种低沉的声音。

贝斯,的确很不起眼,而且经常被其他乐器给盖过去。
但是,没有贝斯的乐团,所玩的音乐肯定是不生动的。
贝斯在乐团里,主要在音乐上的帮助是harmonic & rhythm,这两点。
所谓的harmonic角色,就是以低音来作为谐音,听了会有不同的效果。
Rhythm角色则是让歌曲拥有旋律性的节奏。与鼓一起搭配出歌曲的节奏,让演奏不会死气沉沉。

很多玩音乐的人都认为,贝斯是一个容易上手的乐器,然而却不容易掌握(easy to learn, yet, hard to master)。
所以,大家改次请记得细心聆听这个低沉的声音哦。

1 comment:

~珊姑娘~ said...

最近都进不到这里,line很不好。
终于进到了。。。。
好的,三哥叫到,下次我会仔细聆听贝斯这低沉的声音。